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Class 1-- Animoto

  Assignment 1--Animoto

        開始上課前,要先加入老師為我們班開設的社群(mixxt),藉由這個平台,同學可以繳交作業,相互交流,觀看老師給我們的訊息,這個社群是英文介面,剛開始摸索了許多,但了解社群大致上的功能並反覆操作後,也就慢慢上手了!
          第一堂課是使用Animoto軟體,我們可以將精心挑選、有紀念性的照片,直接線上製成影片檔,老師播放了自己製作的家庭旅遊影片後,班上同學個個驚呼連連,原本素雅靜態的照片,經過animoto改造加工後,變得活靈活現,讓人覺得好厲害,而且也深深感受到照片中的幸福感。
       原本以為製作影片是件非常複雜的事,但animoto讓我大大改觀,只要簡單幾個步驟,就能做出美美的作品,更能將回憶永久保存紀錄,這也讓我想到可以利用這個軟體,將特殊班級活動照片製成影片保存,我所任教的班級為特教班,學生大多是有特殊障礙的孩子,他們非常喜歡圖片、影片的教學,而且也非常需要視覺型的教學輔助,這個軟體正能幫助我製作班級教學活動影片,加強他們的印象,我想也可以製作他們六年來的點點滴滴,在畢業時送給他們當作紀念,看來我要在六個月內趕緊製作,免得權限消失後,只能製作30秒的影片了!
       進行影片編輯前,老師先介紹線上修圖軟體Pickmonkey,指導我們進行照片美編。Pickmonkey是一種美編圖片的軟體,可以在選取的圖片中添加免費提供的效果,也可以將好幾張圖片,拼貼成自己喜歡的模式,讓圖片變得很豐富也更有趣。
       Pickmonkey提供一些基本功能,能剪裁尺寸、邊框造型、改變圖片效果,調整色調、添加小圖示等,免付費的功能其實已包羅萬象,但若要使用更強大功能的話,就要有帳號進行付費了,另外,我無意中發現了可以更改中文字型的方式,因為英文版的軟體在中文書寫上,都只能寫新細明體,這個網站可以讓人更改字型,在左側選單點選Tt--->選擇yours--->挑選自己電腦內建的中文字型--->Add Text,再來只要在文字框中打字就大功告成囉!

軟體名稱:Pickmonkey  
http://www.picmonkey.com/



        另外,在進行照片美編時,不知道是電腦還是網路問題,瀏覽器常常會掛掉或是照片每加一種功能(沒有做很多效果)常要等很久,甚至網站整個當掉,以致在進行這份作業時,少少的10幾張照片,就花了好幾個小時製作,再利用animoto製作也是花了不少時間,整個作業做完已耗掉半天了,目前猜測原因之一,有可能是照片檔案太大,未來製作美編時,我想需要將照片壓縮一下會比較好!
        Animoto內建的範本及音樂都非常棒,視覺效果佳,音樂又好聽,在製作時音樂的挑選反而花了不少時間,但因這次的作業呈現的是班級社區教學,仔細考量下還是上傳自己的歌曲做為背景音樂,以下是我製作的影片,請大家欣賞!

軟體名稱:Animoto
http://animoto.com/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們未免也太有默契了~居然使用同樣的範例!!!
    不過你比我用心~是搭配自己上傳的音樂
    國字也特別在外處輸入後才貼回照片
    才能有那些豐富的字體呈現
    很棒的記錄呢!!我要跟你多學習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pickmonkey內就可以直接更改字型囉!

      刪除
  2. Animoto來做影片真的超方便。幾個步驟就可以完成!
    另外pickmoney,不用使用專業軟體也能編輯出美美的照片,能線上操作真的很棒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