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Class 6--Social Network

  Assignment 6--Social Network

         網路上有很多社群網站,這次老師教給我們的社群也就是平常我們上課及交作業用的平台"mixxt",其實,我沒有使用社群網站的經驗,尤其是台灣很熱門的FB,除了沒有時間管理外,也覺得站上功能複雜,好友連來連去,不是很喜歡這種隱私被窺探的感覺,而老師介紹的mixxt,不僅基本功能健全,也保有隱私性,只有社群內的成員能使用,雖然是英文版面,但好在平常已用習慣老師為我們班所創設的社群,只是自己要設一個社群,仍是要多多操作,熟悉每個項目的功能。
        建立社群最重要的就是確定用途,接下來才能好好安排自己的版面呈現方式,剛開始操作時,常會忘了每個功能代表的意思,於是不斷反覆確認功能而花了一點時間,此外,老師也提醒我們先想好要表達什麼樣的內容,有藍圖後再製作,這樣速度會比較快。
        因為我帶的學生都是特殊生,在電腦操作能力上不是那麼地好,因此我將社群設定為校內的特教老師使用,藉由社群分享教學教材、紀錄教學活動、討論班級活動及行政工作,利用平台做為我們課後的交流,增進彼此間的情感及工作效率,開學後會趕緊介紹特教同仁使用,也希望他們能參與!

以下是我的社群網址--特教園丁
http://wanwen.mixxt.com/


3 則留言:

  1. 幾個與特教相關的友善連結讓人知道你的用心設計~這麼棒的社群怎麼沒有邀請我參加啦!!!好想參加喔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之前邀請好像有出問題,我再試試看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同領域的老師真的需要一個平台,可以分享、溝通等等,希望妳推廣順利喔!!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