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Class 2--Voki

 Assignment 2--Voki

      這堂課老師先介紹Audacity音效編輯軟體,這套軟體必須先下載,下載後到語言區的地方更改為繁體中文,轉換成繁體中文版,操作上也會更加得心應手。
        我們可以直接錄音或是上傳自己喜歡的音樂做整理改編,自由擷取或刪除音樂段落,也能將擷取後的音樂合併,另外這套軟體提供大量的聲音效果,如變慢速度、音量逐漸增大或變小、迴音、雜音、改變聲調等,編製完可以先存檔再匯出為完整的音樂檔,這樣就能隨時修改作品。
      緊接著介紹的工具為Voki,這個網站可以讓我們挑選自己的最佳代言人,透過虛擬人物來講出想要傳達的東西,這個工具操作方式非常簡單,老師提供的範例中,有許多都是幼稚園的孩子製作,讓我十分驚訝!這個工具最能讓我應用在學生身上,能讓學生自己操作,也能讓學生趁這個機會練習說話與表達,我已經迫不急待想在開學後馬上讓學生試試看!

Voki
http://www.voki.com/
      Voki步驟簡介:
     1. 註冊為會員 
     2.建立新Voki,選擇人物、背景、衣物、髮型、裝飾物等,
       也可以調整人物位置、體型與五官大小、顏色變化。
       (注意!頭跟眼睛會隨滑鼠而擺動~十分有趣!)
     3.選擇聲音的方式有很多種,可錄音、打字或是上傳聲音檔
       等,長度大約一 分鐘,。
     4.作品完成後就可以發佈分享囉!

以下是我的作品,暑期叮嚀及特教班聖誕樹佈置,暑期叮嚀已從粵語修改為中文了,請大家欣賞!
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對你的聖誕樹布置作品印象深刻~能配合主題搭配歌曲~真是用心喔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一開始覺得這軟體也太有趣了吧,很可愛的卡通人物,配上自己設計的聲音,還真的頗有戲劇張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