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

Class 3--Prezi

  Assignment 3--Prezi

       記得做簡報,第一個想到就是PowerPoint,進入職場後,又更少機會製作簡報了,今天阮老師介紹一個線上動態簡報製作工具Prezi,看著老師操作的範例,讓我大大開了眼界,原來簡報也可以這樣的生動有趣,比起PowerPoint,更能夠抓住眾人的目光!
        內建的範本非常豐富,有些支援中文模式,但要注意的是目前支援的情形尚未健全,在中文輸入方面會遇到較多問題,如會跳字或打不出中文,這時就需要先打在word或記事本中,然後複製貼在Prezi的字框內,Prezi就像是一張畫布,可自由地在上面貼圖、影片、字框,主畫面更可以縮放移動,不受限制,Prezi的字型、背景、圖框都能自行設定顏色大小,也可以添加效果,還有zooming縮放、旋轉功能(不能太常用,看久會暈),版面內容妥善編製及設定好路徑後,一秀出來效果驚人,讓人覺得超炫!而且Prezi也提供分享的功能,只要作者先設定好分享,我們也能複製存檔下來,再慢慢地閱覽,我想這就是老師所強調的分享概念,大家一起學習成長!
        這次較特別的經驗是我的帳號無故消失,我先在學校註冊成功,在家裡也做一部分簡報,隔天上課要繼續做時,卻發現無法登入,我非常確定帳密都沒變,情急之下再用一次申請過的資料註冊,重新申請會員,也能再次成功註冊,實在是讓我百思不解Prezi怎麼了,另外,在家製作Prezi時,電腦常當機或瀏覽器掛掉(已使用chrome),速度非常地慢,到學校操作時十分順利,真的嚴重懷疑我的電腦及網路有問題!
        我的作品主題是特教班社區教學,根據老師的作業建議增添了首頁及底頁,讓簡報的呈現更完整,以下是我修改後的作品,請大家欣賞欣賞吧!

Prezi
https://prezi.com/


3 則留言:

  1. 婉雯應該是有先將相片編輯過後才貼到prezi上的吧?你的相片編輯能力真的很強!!整個介紹也很清楚~還有納入老師的意見進行修正~真是用心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帳號無故消失那次,還真的為妳捏把冷汗,重作的痛苦我懂~

    不過做越多次越精美!也會對軟體更熟悉!(推眼鏡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照片沒有事先編輯唷~可能是prezi的功能太好,美化了照片,或是照片本身畫質不錯,做完時我也嚇了一跳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