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

Overall Reflection

  Overall Reflection

        伴隨著磅礡的大雨,終於要進入尾聲了......,回想起第一次上這門課時充滿著緊張,聽著老師講解大致上的課程進度,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達成目標,但既來之則安之,每次上課總是期待當天老師會教什麼,又會介紹什麼強大又免費的軟體工具,雖然過程中需要完成很多項作業,但卻是滿滿的收穫,也覺得自己的資訊能力,經由這門課的學習後,更加往前邁進,也比較不那麼害怕英文介面,謝謝老師彙整了這麼多的工具,並且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指導我們,不厭其煩地回答我們許多問題,我覺得以前的我總會不好意思詢問師長同學碰到的困難點,但在這門課中,或許是老師給予班上的氛圍,也或許是同學間營造出的學習氣氛,讓我很自然就能向老師、同學請教問題,我想,這就是老師所強調的同儕之間相互學習的重要性,也很開心班上同學的情感十分緊密,不管是哪一門課,班上的合作學習都十分良好,很開心能夠來到工教所跟老師、同學相聚,這真的是我們常說的緣分啊!
  最後兩堂課中,老師教了使用部落格記錄學習歷程,讓自己回憶整理這幾個禮拜所學習的內容,加深自己的印象,在撰寫時真的發現到太久沒碰的工具,一時間會忘記如何操作,好在寫了這份學習紀錄後,又重新喚回我的記憶,另外,也介紹了好幾個收集免費軟體工具的網站,等所有課程結束後,也會找時間來試試,感謝老師整理了那麼多資料,讓我們省去很多時間收集,也讓我見識到網路世界的浩瀚,拓展了我的視野!
  很喜歡聽老師在課堂中講述美國的教育方式及文化,讓我認識了國外的優點,也增進我的國際觀,"分享"的觀念一直是老師所強調,因為互相分享才能有更多的進步,不要害怕能力被學走,越是害怕越是停滯不前,而從老師的分享中,我也了解到我們傳統尊師重道的文化,比起國外更多了一些人情味,我覺得這也是我們要繼續保持的美德。
  藉由這門課的學習,我發覺到原來有這麼多的工具可以應在融入在教學上,讓教學更豐富多元,引起學習的動機,也可以用在我們的行政工作上,幫助工作更有效率,最後要謝謝阮老師的指導,讓我們在短短的數週內,功力大幅提升,最後一堂課中老師的離別話語,讓我非常感動,眼眶都默默含著淚珠了,真的希望有緣能再跟您學習,最後也祝福老師身體健康、一切平安順利!

2 則留言:

  1. 嗚嗚~老師最後的一番話也讓我很感動~希望有機會能再選修老師的課啊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老師的課真的學習到很多,而且在未來都可以用到,實用無比!!^^

    回覆刪除